君兮

德云团粉/三次沉迷朱一龙/殷宫主的小粉丝/钟爱龙图黑风/孟门周氏/腐腐更健康/主吃铁盾,贾妮。楼诚。陆花。戬心。猫鼠。殷尊 嫌弃/巍澜/

定不负24


不远处正堂长桌上众人酒酣宴尽,热闹非凡。没人注意杨戬和寸心已经出来坐在花树池旁手谈二三。



哮天犬趴在杨戬身后,够弄着池中的荷花。杨戬和寸心觉得有趣看了一会儿,杨戬率先扭头回过神来,落定一子。




“这荷花已开灵智,这些年杨府和灌江口你打理的很好”杨戬欣慰的说道。



寸心正研究棋局,听他言头也未抬,摇头微笑落下一子,淡然的姿态表示这都是应该的,不必刻意多说。眼神不舍得离开棋盘,苦苦思索杨戬下一步可能会下在何处。



杨戬见寸心死盯着棋盘,一副认真的样子不由得失笑。听见杨戬爽朗的笑声,寸心也有些羞赧,觉得自己有些过于认真。寸心抬起头,看向杨戬目光躲闪,端起茶杯,半挡在脸前浅抿一口压下羞意。



放下茶杯后慢吞吞的说道“好久…好久不下…有些生疏了哈,见笑了。”杨戬开扇掩了掩唇边笑意。寸心见他这般反而坦荡,扬起头来任由他笑。



却见杨戬收起扇子正色诚恳道“我虽然在营中,也曾听百姓说过四海圣母的事迹,这一路行来也曾见过鼎盛的香火。寸心你做的很好。”




寸心听杨戬言语中不乏赞赏,心中也是高兴,面上多了些得意,不由得端起茶壶给自己倒上一杯,又猛的想起自己神像与二郎庙不可分割的“渊缘”,茶壶紧急调转个弯给杨戬倒茶。




心道:你那里用道听途说,心神连动就能听见和发现你杨戬平白无故多了那么多神庙,原有的神庙里还又平白无故多了一个“住客”。



寸心看杨戬老神在在,端起自己倒的茶喝的那叫一个神态柔和,不由得感叹。不愧是杨戬,这可能就是心怀大爱吧。


但凡心小了点,谁乐意聆听别家信众和自己毫无干系的愿望。


早知道寸心上次刚要显灵,就听见有一个信众对她念了两遍无果,就跪杨戬去了,让他去帮忙降水。当时寸心险些从神像出来跌倒。当然也会有人请寸心去降妖之类的,数不胜数啦。



思绪飘远,寸心刚有些出神,就听见杨戬又开口。



“寸心。”杨戬说的有些郑重严肃,猛回神的寸心就像听道溜号被迟钰发现一样,不由得打了个哆嗦,直了直身子。看向杨戬的也是一副您请讲的好学生样。


杨戬像是没看出来寸心不在状态一般,继续往下说着


“迟钰前辈曾找过我,我思前想后觉得前辈说的有些道理。从前我却有做的不好的地方,我娶你也并非全然是责任。我曾想你我应如我父母一般,相知默契,但忘了父亲母亲共用的是一颗心……”杨戬沉沉的说道,提起这些他攥着扇子的手都用力几分。



寸心听着听着身体放松了下来,本想插科打诨问迟钰说了什么的心也沉了下来。



“所以…寸心我……”杨戬想继续把话说清楚,却被寸心伸手打断了。



敖寸心觉得杨戬什么都不必多说了,因为此时的敖寸心望着杨戬被自己打断有些着急的样子。在他如深水般的眸子里,寸心看到了自己和名为在意的波。寸心笑了,笑的是那样清甜。


这时的敖寸心也不再逃避和刻意掩饰,因为这些话是有一个姑娘在另一个世界,与一个人互相折磨了千年仍然不明白的。



那个姑娘命不好,在离开后错过后才贴近答案,所以那个姑娘上天替一个人顶了罪。



可惜啊,她顶罪的那个人不相信她了,所以选择了别人,选择了从是指都好像很接近答案的那个人,啊也不对,但至少对比来看,比寸心多接近了一千年。



这个答案叫做心有灵犀,叫做理解。



在其他千万的世界里,有千万个敖寸心拨不开的浓雾,终于在她这里终破一点光明。敖寸心终于相信迟钰说的话,觉得她能凭先机,扭转结局。



最终让千万世界的他们都的见光明。



杨戬看着寸心的笑容,也觉得心中压载的什么迷雾消散,仿佛回到了在周营中二人散步的星月夜。



杨戬听到的曾今便美貌娇俏,如今更胜从前的妻子带着上扬语调轻笑说道


“杨戬,今定胜昔啊~”


这边儿话音刚落,那边儿扑通一声哮天犬掉进了池塘,连正堂都安静了一瞬,寸心猛的起身去看,杨戬转过身去看着哮天犬被小莲拉着在池塘里扑腾上不来的样子,都有些愣。



听见正堂哄的发出爆笑,这二人重新收回视线对视看着彼此,也忍不住笑出声来。只不过一个摇扇,一个挥了挥衣袖又坐了回去。



杨戬和寸心再度相坐相往,两人都没有说话,因为二人对视的眼神胜过千言万语。



身后爬上岸的哮天犬向杨戬伸手,一个主字还没发出声就又被小莲拉了回去。

评论(5)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