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兮

德云团粉/三次沉迷朱一龙/殷宫主的小粉丝/钟爱龙图黑风/孟门周氏/腐腐更健康/主吃铁盾,贾妮。楼诚。陆花。戬心。猫鼠。殷尊 嫌弃/巍澜/

【殷侯】得道者多助。(伪殷尊)

小游在圣山的那段时间,酱酱并不是只围着小游转。


这两个人在某些方面的一致性可谓是殊途同归。银妖王在自己离开后给小游指了条明路,也就是去圣山。那为什么却没有留给殷侯呢?是他偏心吗?不!其实他给殷侯留下的路就是殷侯自己最最最最最有可能选的路——那就是留在人世间。



酱酱和小游不同的点就是这里了。酱酱不会像小游那样偏执的听妖王的话。妖王表面上告诉小游,圣山会有答案,实际上是让那群圣僧们平息下小游的怒火。妖王和小游都心知肚明,哪怕这二人同样对那些人感到不屑。但是小游觉得自己那样做了妖王会回来,所以愿意忍,可酱酱不愿意。


他觉得这世间之大,一定有别的方法。而且就算为了忘掉那些伤痛,凭什么要选择那些不如自己的人呢?


他有他自己的傲,不同于所有人,是更为锋利的带刺的傲。那傲足够他从地狱爬回来然后将天推翻。


于是他奔走在圣山和人世之间,哪怕风尘仆仆也绝不停止奔走与寻找。忙碌的日子首尾相连,还真的让他平息了自己对世人不满的愤怒。而且因为接触的太多太多,赶路的风也叫,马蹄声也吵。他真的感觉忘记了银妖王离开的悲伤。


但事情是不可能那么简单的。银妖王被他爱的这个世界逼走后,还有很多愚昧的人也好,仇家也好,叫嚣着要除去银妖王留在世间最后的“东西”。


也就是他和天尊。但是天尊当时在圣山上,虽然也有不怕死的上圣山闹事,但好在圣山那些和尚并不是单纯的只会打坐念经。还没等那些人进山门就被打的落花流水。


所以很多人都来找殷侯,或者那些人都认为悲痛会使强者变的懦弱吧。所以途中路上,挑事儿的闹事儿的寻仇的不在少数。


虽然这些人不值一提,殷侯也在无聊的战斗中总结了许多技巧和规律,使得各方面都得到了一个很大的提高。偶尔他还有心思开开玩笑,说以后要总结出一本《江湖人找事经典开场白》。但是虱子多了确实也烦人,在他前往黑水宫的路上解决了一伙人,正当他查验杀手身份时,不小心被本应凉透的尸体暗算了一下。一时大意,掷出的匕首插到了左臂上。



殷侯看着手臂上的匕首皱了皱眉头,啧了一声,点了两处穴位,麻利痛快的拔了出来。将带血的匕首在眼前端详了一下,又啧了一声,还摇了摇头。不知道是可惜无毒还是懊恼自己大意。


从怀中掏出一个小药瓶将药粉厚厚撒在伤口上,接着从怀中掏出纱带,嘴叼着一端,一手开始缠绕,简直不要太熟练,一切完事儿后,殷侯站了起来,拍了拍衣摆,吹了个口哨喊来黑月光,上马头也不回的走了。


只有空地上躺着的尸体们和一滩又一滩的血迹,能证明这曾有恶战。泡在血洼里通体碧玉的葫芦药瓶,能证明此物的主人身份不凡。


在斜阳彻底落山之前,殷侯来到了黑水宫。

彼时还不是黑水妖婆的小女孩早早的等候在了这里。二人见面时她正坐在宫门口的石头上,看见殷侯过来无声的落在了地面上。


她手腕上的小蛇扬起了脸,就和她一样。


“你受伤了?”


殷侯揉了揉她的头,牵起她伸过来的手。也没有低头看她,只是继续往前走着。边走边回应着


“嗯。没事。”


听到没事两个字黑水才收回视线,不再仰头看他,也看向前面,只不过眼神给人的感觉始终像神游。殷侯这时又开口


“久等了”


黑水摇了摇头但是没说什么,走进黑水宫正殿,进门前黑水才说了第二句话。


“我也要去圣山”


然后就撒开殷侯的手,殷侯听见这话像听见什么孩子调皮的话,低头不赞同的看着黑水,黑水也不甘示弱的看回去。两个人对视了半天,殷侯无奈的放弃了。抬起头推开门进去时给了黑水一个模棱两可的回答


“看看吧”


黑水宫正殿坐着的是现任黑水宫的宫主,论各方面小游和酱酱要叫姨的存在。


一身黑也能看出美艳的女人见殷侯抿着嘴板着脸进来,别扭中带着点儿不高兴的情绪,就忍不住掩唇偷笑。以前妖王在的时候他家的两个小鬼虽然也是没什么表情但是情绪却很鲜活。自从妖王走后,这两个人连情绪都没怎么变过了。



女人在想心事,殷侯以为她还在计较叫没叫姨这件事,于是率先别别扭扭的开口叫了声姨。女人从声音中回神,笑着答应了。接着就问


“怎麽样?又什么头绪吗?”


殷侯听见这话周身的气压更低了,脸色也不太好。摇了摇头,在女人的示意下坐在了椅子上。怎么说呢?他都要怀疑是不是妖王算好了世上找不到时间溯洄之法或者死人重生之术了。他这一路上见过那么多稀奇古怪的事,那么多稀奇古怪的人,却没有一个能如他所求。殷侯越想越难过,越想越想不明白这个天下有什么存在的必要的时候。女人开口了。


“下次出门带上她吧”


殷侯抬头,眼神里多了一丝不赞同。但是无奈女人很是坚决,他只好换了一种方法。


“为什么?”


女人无奈的摇头失笑,她没有回答为什么。只是说起另一件事


“听说妖王给你和小游都挑了一个好地方。”


殷侯一愣,轻轻的点了点头。确实有这么个地方,他还没回去看,但是已经告诉很多路上遇到的有趣的人,可以去那里,他给他们一个家。突然被提起,他有些明白又不确定。



女人自顾自的说着


“出门回来以后就让她去你那里吧。比起小游,你那里更适合她。”


殷侯点了点头,他倒是无所谓,黑水喜欢就好。女人看他同意了就往外撵人,一副不耐烦的样子


“去吧去吧,去看那个不省心的家伙吧”


殷侯显然是适应她这种用完就丢的样子,从善如流的告退,关门,一气呵成。


出门就看到黑水坐在门口的台阶上,看着天空发呆,于是殷侯走到她的身旁拉起她。有些不满的说


“凉。”


黑水就像一个没有灵魂的布娃娃一让任由殷侯拉起,她歪了歪身子被殷侯扶稳后和自己手腕上的小蛇对视,一蛇一人同时抬头看着殷侯,黑水说道


“走”


殷侯抬起头避开黑水的目光,心里十分无奈,这丫头怎么还学精了。于是只好看着她缓缓说道


“你留在这儿等我,等我回来,就接你。”


黑水看着他一言不发,二人就这样大眼瞪小眼了好一个会儿。


殷侯叹了口气,松了劲儿。妥协的说道


“要和你师父告别啊,还要收拾行李。很麻烦的!”然后一指盘着的小蛇


“还有他的东西”小蛇吐出的信子和殷侯的手指来了个击掌。


黑水被说动了,于是点了点头,转身向正殿走去。看着黑水进屋殷侯舒了口气,走都没走直接纵身用燕子飞,飞出了黑水宫。


到宫门口并没有上马,吹了个口哨。听到哨声原本安静的在石头前等待的黑月光,抬起蹄子叫了一声就跑的无影无踪。



确保黑水追不上来以后,殷侯才落在黑月光的背上,彻底放松了下来。奖励的拍了拍黑月光的脑袋,开心的说


“好孩子,越来越有默契了。”黑月光的甩了甩脑袋表示回应。


从黑水宫前往圣山的路,在殷侯看来肯定是又又又又又又又又会有人埋伏了。出乎意料的是,这一路上格外安静。别说是找事儿的仇家,就连原本来在这路上的黑店都关门了。


殷侯摸了摸下巴,心下无趣。不由得加快了马步,想着早点儿见着小游和大和尚找点儿乐子。一边儿不由得感叹,他本人是不相信银妖王算出的那个万人嫌命格的,毕竟自己还是很乐于交友的。


那怕出现过被朋友背刺的事情,交友这件事情殷侯还是乐此不疲。这个世界太无聊了,有趣的人和事儿就那么多,当然要认识一下了。掩盖一下无聊有令人作呕的世界,否则殷侯也讲不出为什么要留下这个世界,通通杀掉多好。


但是今天他不由得怀疑是不是自己真的应了那个命格了,要不然怎么连个仇人找事儿的也没有啊!不会嫌弃我太难搞就放弃了吧,啧,要不要这么没毅力。


走到圣山山脚下,终于来了一批杀手看起来是和黑水宫那批是一个组织。


殷侯摸了摸下巴,此时又感慨自己还是很有魅力的,根本不是万人嫌。你看这仇人要不然路上一个没有,要不然就乌泱泱的一大堆。


殷侯有条不紊的拔剑,不小心抻动伤口,他才想起来。不满的啧了一声


“啧,麻烦。”



轻盈一跃就落入人堆,拿剑的手左一挥,几个杀手无声倒下,右手化掌,将右侧敌人统统推远一点,专心挥剑应付左侧。


就在杀手看情况不妙,准备由二三一队围攻变成群殴时。几种内力同时发力,杀手们被震飞倒地,吐血不止。殷侯在内力出现瞬间就有所察觉,见杀手个个毫无战斗力了。殷侯才回头准备确认一下是不是那几个 ,殷侯回头却空无一人,只能看见几个会动的衣角被人拉回去。


殷侯一阵心累无语,心里吐槽道


“伪装和跟踪能不能认真一点啊…自己又不是那个笨蛋。”



扭过头来看向前方,甩手将山海剑向身后丢去。正好落在黑月光马鞍一侧的剑鞘里。黑月光都没有反应,藏在它旁边儿树后的却纷纷传来吸气声,还有小声的训斥。


殷侯扶额,装作什么都没听见的样子,直接运用轻功上山去了。


树后鬼祟的身影,一个个确认殷侯上山了才敢出来,嘴里还各自推诿扯皮。


“都怪你,肯定听见了?!”


“你怎么不说你没藏好呢?!”


“别摸马了!能不能去收拾场子!”


“……啧,少管我。”


这边儿七嘴八舌的吵着的也有,看马的也有,已经跑到尸体旁边儿收拾残局的也有。


黑水站在一个还没死透的杀手面前,看起来像是这群人的头,他伸出手来好像有话要说。


黑水也不搭理他,就是静静的站在那看着他死亡,一个书生打扮的青年咳嗽着走到她身边儿。用扇子敲了敲她的脑袋,看黑水不在盯着杀手看而是瞧向自己。


将扇子背在身后有些苍白的脸上促狭一笑说道


“走咯,一会儿宫主下来看见我们要闹了。”


说罢他朝前方挥了挥手,一个红裙的年轻女子有些扭捏的走了过来。书生温柔的嘱咐道


“小红,把这个也烧掉。”


女子听了生气的说道“不要叫我小红!”


书生还疑惑不解:“你不是穿了个红裙子吗”


女子翻了个白眼,笑骂道“红裙子就叫小红啊,你病病殃殃的我叫你病包好不好啊”女子嘴上说着,手里却没停,一把火烧了还有遗言的杀手。


没想到书生却笑着爽快的答应了


“好啊”


  ……   ……


很远处山上,殷侯站在那里看着这一切。


旁边儿的无沙用胳膊杵了杵殷侯,欣慰的说了一句禅语。


“得道者多助啊……”


殷侯瞥他,切了一声,转身就走。无沙以为殷侯没听进去,还想着劝解一番。当时没找到合适的机会,殷侯离开圣山后,无沙都快忘了这件事。



等殷侯再来看小游的时候,无沙收到了来自殷侯的礼物。


一本书,一本殷侯写的书。



《不会带团队,你就干到死》



看完以后,无沙悟了。



评论(3)

热度(6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