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兮

德云团粉/三次沉迷朱一龙/殷宫主的小粉丝/钟爱龙图黑风/孟门周氏/腐腐更健康/主吃铁盾,贾妮。楼诚。陆花。戬心。猫鼠。殷尊 嫌弃/巍澜/

定不负 22

听到听心这么说,寸心勉强的扯起嘴角笑了笑。


作为西海公主,她父王母后确实已经给的她足够多了,作为一个渴望亲情的女儿来说,寸心是有怨的。


这个怨并非是自己闯下弥天大祸时父母的冷漠和决绝,更多是怨少时缺少的关心与陪伴。当初与她断绝关系,寸心是有过悲伤,难过和绝望的,甚至确确实实质疑过自己的行为是否真的叛逆。


但是随着一件又一件事的出现,这些事拼凑在一起压垮了寸心少女的天真,让她对西海更多的是责任,而非稚嫩的慕孺之情。


虽然嘴上答应了听心,寸心并没有一出东海就回西海,也没有回到周武大营继续参与封神之争。


而是去见了自己的师父迟钰,根据迟琛的指引寸心竟一路寻到了昆仑山。白鹤童子替她引路,却引到一处温泉。此处云雾缭绕寸心看不得太清,却见白鹤童子异常恭敬,早早的低下头在入口处沉稳说道

“天尊,君上,客人已至。”说罢复行一礼急急退下来。


寸心留在原地踌躇无措,不知如何是好。元始轻轻挥了挥衣袖散去了云雾,寸心才看清楚里面景色。


只见温泉池旁的白玉桌上对坐两人,一人背对着看不到样貌,一人却衣冠不整散漫随意。寸心低头不敢多看,此人正是自家师父。


寸心走上前去向二人各自行礼,盯着桌面的酒壶正思索如何开口,元始便已经说道

“吾等已经知你来意,坐吧”说完还瞪了眼迟钰。寸心也犹豫是否要坐,看了眼自家领口大开,端着酒杯细细品酒的师父也很是无奈。




迟钰点了点头,继续喝酒没有说什么。那边元始已经看不下去了,直接起身拂袖离开了。刚坐下的寸心又蹭的起身行礼,然后才敢坐下。


她边坐下边给迟钰倒酒,眼神里写满了幽怨,嘴巴也忍不住撅了起来。迟钰斜她好像是在说“瞧你这小胆儿”。



寸心拖着长声抱怨自己的不满

“师—父——”



迟钰这才放下酒杯调侃道,“瞧你这小胆儿。不是当年上天替杨戬顶罪的时候了。”


本想着顶嘴的寸心,顿感头皮发麻,手指冰冷,脑子里哄的一声。一会儿回过神来却不知道如何发生,张了张嘴也没找到自己的声音。此时的她手脚一片冰凉,额头也不禁有冷汗流出。



寸心磕磕巴巴的说道:“师—师父!您—您竟—都知道了吗……”寸心越说声音越小,最后垂下脑袋,看着自己拽着裙子的双手,僵硬的想要放松。



迟钰摇了摇头,恨铁不成钢的说道

“我只当你年少天真,如今这般模样作甚。管是如何,便是你学谁大闹天宫,为师也会护你。”


寸心听后不禁湿了眼眶,声音闷闷的顶撞道:“亡者重生,本就滑天下之大稽嘛…”

迟钰敲了敲寸心的头,用力的敲出咚咚声,寸心疼的哎呦一声抱头看着迟钰,连泪花都凝实了几分。


迟钰斥她,“胡说什么,谁说你是重生。”寸心眨了眨眼,让视线清晰了不少,揉着头一边看着迟钰一边不满的嘟囔着。迟钰倒是没有理她,酒后更加深邃的眼里也多了笑意。



“天行有常,却并非不能更改。世界纵横交错,共同组成了一个体系。”



“每个世界有每个世界存在的道理,虽然大体上内容一致,但每个世界有每个世界可以创造出来的不同点。”



“如果能世界相融,那么遵循的是何种方式,未知已知,全凭最不同的人定了。”



寸心听到这里已经傻眼,拿起一个杯子给自己倒了杯酒一饮而尽,迟钰嫌弃的看了眼寸心,抿一口酒发现早已经没了,壶中的也被寸心喝完了,就干脆放下酒杯仔细讲解。




“我就是一个不同,我创造出来的未知也因为我变得合理。这就是说为什么现在和你所谓的上辈子一点不同,也没人觉得不对。”



“甚至你自己,都心安理得接受并没有怀疑。”



寸心眨了眨眼,表示自己在听,只是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回应。


“我亦是别人选择的,那人交给我一个我必须去完成,也是我心安理得要去完成的事情。在这个过程中,我不小心去了你的世界。”迟钰带着心疼和歉意的看着寸心。




“所以你才能发现一片竹林,我看完了你那个世界所发生的事情。觉得有些事情的悲剧也和我们这个世界的意识有些关系。但我只能更改我们的世界,我们的世界虽然高于你的世界。但是能否在我成功以后影响到你还未可知。”



“所以我干脆付出一点代价,让两个世界融合了。”



“至于你,敖寸心。就是我选择的能创造未知的人。”



迟钰说的开心,酒意都清醒了许多,看着寸心纠结无措的样子,温柔的笑了,伸出手摸了摸她的脑袋。安慰的说道




“你记忆的那些,只不过是另一个世界里的你经历的,可你是你,是谁也不能替代的。你应该有自己的人生和选择,而不是背负过去的悲剧。毕竟在你睁眼从房间里醒来的那一刻,你即将面临的一切,都是空白的。”



寸心被他说的有忍不住想哭,喃喃的想喊师父。



迟钰站起身来,还是摸着她的脑袋,歪头俯视看着寸心笑,不仅温柔和蔼,还给人一种俏皮感。寸心一时间被这种家人的温暖所包围,没有反应过来跟着一同起身,还坐在凳子上仰脸望着。



寸心听见她的师父说


“好孩子,去吧。我给你的记忆本想用来帮助你,可如果那些情感和回忆成为了你的痛苦和阻碍,不如就忘了吧。”

















酒后的迟钰:脾气古怪不拘小节脸皮厚难伺候真性情。

清醒的迟钰:温润如玉人间明灯,能小声绝不大声,助人为乐好师父。

寸心:终究是我错付了。

迟钰:(狠狠的敲徒弟脑袋)内心os:我的意思是以小见大,千里之堤溃于蚁穴!所以赶紧回去和杨戬谈恋爱!你俩要是可以好好的,你们这个小世界就好好的了!

寸心:听完决定狠狠的搞事业。

评论(3)

热度(4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